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駐校教育家-專題演講】成為更好的老師:從「溫老師」到「備課Party」到「溫氏效應」

ImgDesc
【駐校教育家-專題演講】
成為更好的老師:從「溫老師」到「備課Party」到「溫氏效應」

※時間:2020年6月22日(一)下午3:30-6:00
※地點:教育學院A109洋霞講堂
※報名:https://reurl.cc/z8kWrk (跨域自主學習認證2小時)

※講者簡介及內容:
溫美玉老師,希望閱讀種子教師、「非讀 BOOK──臺南愛讀冊」電視節目主持人、2017 GHF教育創新學人得主、多本教學暢銷書作者。

體育不在行的溫老師,進了台東師專體育班;畢業後曾經被學生氣到做出事後懊惱的舉動。這些養份,讓溫老師成為更好的自己。

從不吝於分享教學,進而開創了「溫老師備課Party」,在部落格的時代裡,悄悄地成為許多老師取經、練功、相互分享打氣、回答彼此教學問題的祕密基地。這個雲端的平台曾經一夕之間被「滅團」,資料全數消失,在溫老師的號召之下,一天之內就有一萬多人重回新社團平台,把舊的資料再度復原。溫老師的影響力不僅是個人教學方法和理念,她將教學成為一個社群活動,一種快樂的party感,一種溫氏效應。

甫由台南大學附小退休,溫老師一刻也沒有閒著,投身於線上課程的製作,並且應允了東華大學的邀約,到花蓮擔任駐校教育家的工作,未來一年,將透過教師社群交流、教課、觀課與議課,以三十年累積的教學功力,陪伴偏鄉的老師突破孤立與困境,用實際的教學,為孩子帶來人生重要的改變。

這次演講將分享溫老師教學的心路歷程,如何轉化各種教學的困境和瓶頸,運用創意,讓學生愛上學習,也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老師。同時招募東華師培生社群,以師徒制的方式,近距離、手把手的傳授一身教學功夫。

※駐校教育家簽約
溫美玉老師將與東華大學正式簽約成為駐校教育家,簽約典禮於下午3:30舉行。

※教師專業發展、師培生社群徵集中~
花蓮中北區教師社群https://forms.gle/B21Q4vWmzf1wENje9
花蓮南區教師社群 https://forms.gle/uJXo5WUSeoXh88T49
師培生(師徒制)社群https://forms.gle/cSZNgJuCp9f1ypEv7

若您對於以上三個社群的參與方式有興趣及問題,也歡迎到場提出,讓我們微調參與方式亦可。

主辦單位: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劃(USR)、國立東華大學、東台灣人文與環境研究及社會實踐中心、花師教育學院
協辦單位:國立東華大學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、教育行政與管理學系

聯絡人:陳令潔 610887008@gms.ndhu.edu.tw
吳新傑老師 jasonwu@gms.ndhu.edu.tw
林意雪老師 ysl@gms.ndhu.edu.tw
瀏覽數: